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平板电脑,移动互联网的创新终端 图

CCTV.com  2010年06月04日 09: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经济日报  

  图为消费者展示手中的国产平板电脑。尽管没有键盘,但平板电脑依然具有笔记本电脑的各种功能。记者 陈 静摄

  3G的日渐普及让移动互联网越来越广泛地进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这也让手机和电脑的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传统IT向电信领域渗透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这其中表现最为鲜明的便是终端的融合。随着3G的普及,消费者对终端的个性化需求越来越高,随时在线、海量应用、功能强大、轻薄便携、时尚好玩等多种元素都给互联网终端与通信终端的融合提出了新的课题。

  手机屏幕越来越大,智能手机越来越多,方便人们浏览网页,而笔记本电脑则越来越“轻薄短小”,方便人们随身携带。而作为笔记本电脑和手机之间的“中间产品”,平板电脑也开始进入了人们的视野。

  所谓平板电脑,就是一款无须翻盖、没有键盘、小巧轻便,却功能完整的个人电脑。比之笔记本电脑,平板除了拥有其所有功能外,还支持手写输入或者语音输入,因此具有更好的移动性和便携性。随着苹果平板电脑iPad的热销,国产品牌厂商也不甘落人后。长城发布了自己的7英寸和11英寸平板电脑Gpad及Gbook,汉王也发布了自己的平板电脑“TouchPad”。中国电信也在日前发布了首款基于Android智能系统的3G平板电脑天翼LifePad,以吸引更多用户选择该公司的3G服务,LifePad由万事通公司研发,是首款运营商定制的3G平板电脑。

  和舶来品相比,国产的平板电脑将被赋予更多的本土应用功能,除了iPad提供的上网、游戏等娱乐功能外,本土平板电脑则附加了更多应用,拿LifePad来说,它不但具有凯立德导航地图,同时还提供操盘手网上炒股功能、支付宝,当然还有中国电信的天翼空间、号码百事通等功能,对于本土用户来说,这些功能明显更加实用。

  在万事通CEO章乃云看来,国产平板电脑的另一大优势,就是其开放性。“一方面,LifePad使用的是开放的Android系统,另一方面是天翼空间的开放商业模式。”章乃云表示,从手机市场经验来看,这种双重开放的商业模式也同样能适应市场并获得运营商认可。(记者 陈静)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