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移动总裁王建宙世博会向嘉宾演示TD-LTE网络

CCTV.com  2010年05月04日 16: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这是我第五次来世博会参观,”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1日早间在信息通信馆对记者表示。作为世博会信息通信馆的联合建造方之一,熟门熟路的王建宙给数十家全球合作伙伴的高管们当起了“导游”。

  本届世博会的流光溢彩,离不开通信技术的串联与沟通。在世博会开幕前,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被称为“准4G”的TD-LTE演示网络,在世博园区正式开通。而集世博会全球合作伙伴、参展商和基础通信运营商三重身份为一体的中国移动,更有意借本届世博会,展示中国通信业的风采与实力。

  在以“信息通信,尽情城市梦想”为参展主题的世博会信息通信馆中,每位参观者在进入展馆后可以拿到一部手持移动终端,在终端上输入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后,就能和体验厅内的大屏幕进行互动。在终端上点击屏幕的某块标识后,系统就会知道参观者对这方面内容很感兴趣,会自动收集相关信息并上传至参观者的“梦想档案”。参观结束回家后,参观者可以上网进一步了解相关的信息。

  王建宙告诉记者,中国移动海外合作伙伴们对信息通信馆的参观兴致非常高。他转述这些CEO的评价说,如果一个小学生在馆内体验后,肯定会留下终身难忘的印象。比如,根据大屏幕播放的体验故事,小朋友可以在房间内与纳米通信机器人进行沟通,也可以请国外的医生远程指导纳米机器人为自己的爷爷动手术,“这对下一代的思维开拓以及对科学的期盼,无疑能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