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殡葬门户网站“中国清明网”开通

CCTV.com  2010年04月01日 15: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卫敏丽)由中国殡葬协会等单位共同合作建设的全国殡葬门户网站——中国清明网31日在京开通。

  记者从网站开通仪式上了解到,中国清明网以宣传殡葬行业,倡导生态文明,服务广大群众,推进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为使命,致力于整合我国殡葬行业的资源,提高我国殡葬行业的信息化水平,促进殡葬事业的科学发展。

  中国清明网由宣传平台、祭奠平台和商贸平台组成。

  通过宣传平台,一方面可以使用户了解国内外最新的殡葬行业资讯,科研成果,各地文化风俗等;另一方面可以为殡葬服务单位和企业提供一个宣传和交流的平台。

  在商贸平台,用户可以查询并购买墓地、殡仪馆和殡葬服务企业的各种产品。未来还将推出产品定制、墓型仿真、地图选址、一站式殡葬服务套餐等各种电子化产品,让用户可以很方便地找到最合适的产品,充分满足各种需要。

  祭奠平台是网站最重要的特色。在这里,有精心打造的虚拟墓地,用户可以留下生平图片、视频、寄语等丰富的内容,可以进行点烛、上香、敬酒、烧纸等传统的祭奠方式,也可以进行献花、献歌、发送祭文等现代祭奠方式。祭奠平台具有强大的互动功能,可以通过模拟现实,支持多人网上跨空间共同祭拜。未来将进一步开发包括祠堂、家族空间等多种纪念方式。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