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内置"吸费软件" 中移动将出重拳根治手机后门

CCTV.com  2010年03月26日 11: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针对央视曝光的手机内置“吸费软件”现象,中国移动可能再出重拳。昨天,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中国移动在内部会议上通过了要求SP退出山寨手机的决议,这也是能从根本上杜绝手机后门的措施。

  手机安全专家介绍,内置吸费软件的“后门手机”主要是一些山寨手机,而正规大品牌手机是不敢轻易冒这种风险的,因此移动也将治理“后门手机”的重点放在了山寨手机上。据了解,根据中国移动的内部决议,在3个月内SP业务必须全部退出没有入网许可证的山寨机(包括水货手机),否则一律停止业务。

  此前移动曾宣布将出台“增值业务订购主动提醒服务”及“0000业务查询和退订服务”两项应对措施来治理“后门手机”,如果强制SP退出山寨手机的措施得以实施,可以说“吸费软件”将失去存活的土壤。不过对于很多SP来说,这一举措对业务的打击将不亚于去年移动对手机涉黄的治理。

  一些SP也告诉记者,事实上运营商已经开始关停某些手机收费业务,他们也听说移动后期还将有更严厉的举措出台,但目前还没有看到成文的规定。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