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手机报受到读者欢迎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14: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中央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网站——“学习与实践网”与新华网合作推出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手机报自12月1日创办以来,已播发了18期专栏、2期特刊,广大读者与基层党员干部反响热烈。

  我国目前有7亿多手机用户,“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手机报为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提供了一个得天独厚的优势载体,开辟了运用手机媒体进行宣传报道重大主题、开展教育活动的先例,开创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运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和手机的“全媒体”时代。手机报形式新颖活泼,内容短小精悍,发送直接快捷,有利于将学习实践活动的指示精神和活动进展直接传达全国基层的广大党员干部和读者。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手机报服务经济建设,成为建言献策的新平台。12月12日的手机报特刊《农民经纪人显身手》,介绍了以河南省中牟县冷藏保鲜协会会长刘少臣为代表的农民经纪人,发挥协会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及时了解海内外客商对大蒜的需求,向农民经纪人和广大蒜农传播信息的先进事迹,手机读者深受鼓舞和启发,纷纷发来短信留言,为如何更好更快地发展现代农业过程中涌现的新社会组织建言献策。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手机报积极利用手机媒体互动性强的特点,设置话题,发挥“手机问政”的独特功能。12月12日的互动话题“如何圆百姓的住房梦”,有点有面地引导读者就百姓住房安居话题畅所欲言,短信留言平台收到几千条读者反馈。手机尾号1990的北京读者说,科学发展观手机报不是看文字多规整,关键是内涵能打动人心。哪怕只是真心领会一个意思,落实一件具体事,都比空谈一套完美的文字好。手机留言同时也是调研的鲜活素材,方便征求和了解基层党员干部的意见和建议。

  工作在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也明显感觉到“掌上移动党课”带来的新气象,他们表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手机报提供了一个学习的平台、交流的平台和表达的平台,这种方式很好。手机报随身携带,随时阅读,随心发表意见的“三随”特点,满足了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学习中央指示精神、了解活动进展、交流学习经验的要求,有利于全方位、全天候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