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国正式递交".中国"域名国际申请 或明年启用

CCTV.com  2009年11月17日 13: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周文林)我国域名注册管理机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16日在京宣布,已代表中国正式向国际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递交了“.中国”域名国际申请。这意味着“.中国”域名已进入全球启用倒计时,预计最早在明年初全球华语网民就可以使用中文域名访问网站。

  CNNIC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域名如果顺利完成国际申请实现全球访问,将有助于缩小东西部、城乡间的数字鸿沟,促进互联网在更大范围内普及和应用,让信息技术的数字福利在更大范围让更多民众受惠。此外,“.中国”域名还将促使纯中文邮件地址在内的众多互联网创新服务的诞生。

  在10月30日于韩国举行的ICANN第36届年会上,ICANN宣布互联网今后可以使用中文、阿拉伯文和韩文等非拉丁字母文字注册域名,并宣布包括中文域名在内的多语种域名的国际申请计划于11月16日起正式开放。

  据悉,目前注册“中文.CN”域名,将自动获得对应的“中文.中国”域名。“.中国”域名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后,这些自动获得的“中文.中国”域名,将同步升级至“中国域名”全球根域名系统注册库,实现全球互联网的访问。

  此前,我国已在国内进行了“.中国”域名的公测。据CNNIC提供的资料显示,目前超过90%的国家部委、省级政府机构,超过95%的媒体新闻网站,超过90%的全国211重点大学,超过五成的中国百强企业及超过四成的中国500强企业都已注册获得“.中国”域名。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