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将成为纯中文全球顶级域名

CCTV.com  2009年11月05日 14: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日报  

  全球互联网向多语种域名敞开大门

  记者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获悉:国际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近日在韩国通过一项计划,宣布互联网今后可以使用中文、阿拉伯文和韩文等非拉丁字母文字注册域名。这意味着,互联网诞生以来的最大变革——国际互联网域名体系向包括中文在内的诸多语言文字开放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助理齐麟表示,以“.中国”为代表的非英文域名的国际申请和全球部署将正式进入“快车道”,具有多项互联网国际标准、近十年运行和技术保障经验、在互联网上代表中国的中文顶级域名“.中国”有望成为世界首个纯中文全球顶级域名。预计到2010年初,网络用户将可以在世界任何角落,使用纯中文来访问互联网。

  目前,微软IE、谷歌Chrome、火狐Firefox等全球主流浏览器均已实现对“.中国”域名的无障支持。谷歌、雅虎等搜索引擎已经逐步建立对“.中国”域名下的网站收录和支持工作。

  “这是互联网发明40年以来最大的技术变革。”ICANN委员会主席彼得·邓加特·斯拉什说。全世界约16亿网民中,有超过一半人使用的是拉丁语以外的语言,这项计划的实施,将使得互联网拥有比历史上任何时期更大的易接近性。(记者赵亚辉)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