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谷歌数字图书馆侵权追踪 谷歌赔偿方案公布

CCTV.com  2009年10月21日 15: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美国谷歌数字图书馆未经许可,将中国作者的多本中文图书扫描并提供给美国公众查阅。日前,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对外发出公告,请中国的作者登录谷歌(http://www.googlebooksettlement.com),查看作品是否被收入谷歌数字图书馆,为维权做准备。

  文著协发布的公告中称,根据谷歌此前提出的和解协议,作者可以做出的选择有:1.同意和解协议。如作品未经许可已经被数字化,可要求现金赔偿。谷歌提出的和解协议是,对每本书至少赔偿60美元。对于今后的使用,谷歌会支付给著作权人销售收入的63%作为使用费,作者可选择让其继续使用或者要求其删除图书。经包括中方在内的权利人的要求,谷歌给予现金赔偿的截止期限已推迟至2010年6月5日,删除图书的截止期限是2011年4月5日。如果不提出索赔,谷歌将认定作者放弃权利,在今后使用作者著作也将不会支付著作权使用费。2.不同意和解,提出诉讼,另行要求赔偿。截止期限为2010年1月5日。(卜昌伟)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