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cctv调研区频道 > 产业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方报业集团洽购美国新闻周刊遭拒 非价格原因

CCTV.com  2010年06月18日 15: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合肥晚报  

  6月17日中午12点,记者拨通了向熹(南方周末执行总编)的电话,在电话中对他进行了简短的采访:

  记者:近日网络上有关于成都博瑞、南方集团等中国机构赴美收购《新闻周刊》(《Newsweek》)受挫的消息,并说你在操盘此项目,请问这些是不是事实?

  向熹:我今天也看到了网络上的消息,是事实。这些信息是公开信息,境外媒体前几天已经有报道了。

  记者:你能谈谈此次收购的细节吗?

  向熹:我们各方及中介机构对此项目都有保密义务,我无权公开过程的细节,更无权公开收购文件中的细节。

  记者:博瑞、南方为何会联手赴美收购《新闻周刊》(《Newsweek》)?

  向熹:就我的理解,我认为此次收购是有理想的中国传媒人、有理想的中国传媒机构的一次自发的举动。我了解,拥有全球传播的平台,是大家一直以来的追求。

  记者:赴美收购的财团还有其他成员,你能不能介绍一下?

  向熹:这是一些战略性股东,如果竞拍进入第二轮,他们自然会浮出水面,但现在没能入围第二轮,按协议,他们不需披露。我只能说这是认同中国传媒人、传媒机构走向世界平台愿望的机构,是纯粹的财务投资者。

  记者:网上消息说美方拒绝中国财团的理由不是价格原因,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向熹:没有明确的原因,按规则卖方有权决定哪些买家可以进入第二轮,无需解释理由,不是价格原因,是境外媒体根据情势的判断。我个人觉得原因较复杂,但有一点,卖方不真正了解中国有理想的媒体人、媒体机构的愿望。

  记者:下一步有何打算?

  向熹:就这个收购项目而言,我们还将密切关注进展和结果。

  更重要的是,经过这个项目,有共同理想的机构得以觉醒,即使收购《新闻周刊》(《Newsweek》)项目失败,也将继续物色投资对象。有国际影响的传媒机构(包括港澳媒体),不论媒介形态,凡有引入中国大陆股东意愿的皆可与我们联系,我公布一个邮箱:xiangxi100@hotmail.com。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