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cctv调研区频道 > 产业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东利用“红段子”推动网络创新创业

CCTV.com  2010年06月17日 13: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15日电(记者吴涛)眼下,广东“精彩亚运•创新广东”网络文化创新创业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这是广东自2005年以来连续举办的第六届“红段子”活动。近年来,广东充分利用“红段子”这一“低门槛”“广参与”平台,不断推动网络创新创业,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的局面。

  广东于2005年率先开展“红段子”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五届。“精彩亚运•创新广东”网络文化创新创业大赛在以往五届的基础上,以亚运为主题,以“红段子”为手段,进一步推动网络创新创业。

  广东移动总经理徐龙介绍说,“精彩亚运•创新广东”网络文化创新创业大赛从2010年6月开始,持续开展到11月。活动将开设“亚运祝福”专栏,引导民众普及亚运知识,释放亚运热情,同时还开展了“诗词歌赋红段子”“菁菁校园红段子”等六大主题活动。广泛征集积极向上、大众喜闻乐见、反映时代特征的手机短信、彩信、手机小说、视频、139说客等多种类别的作品。

  徐龙说,“红段子”活动以人人都能够参与的手机创作活动,采取下载、转发收益分成模式,使参赛者能更大程度地获得收益,推动社会创新创业。在2009年开展的“爱我中华、创业广东”网络创业大赛中,收到作品207万条,作品下载量超过5100万,作品转发量近6.9亿次,共有27位参赛者获得上万元收益,85位参赛者获得5000元以上的收益,380位参赛者获得1000元以上收益。

  徐龙表示,今年的“红段子”活动将进一步降低大赛的参与门槛,优化作品收益分成模式,继续强化“红段子”的网络创业功能,加大网络就业创业扶持力度,鼓励并推动网络就业创业。

  “红段子”活动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的效果。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阎静萍认为,“红段子”活动在塑造了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的同时,有效带动了社会就业。利用“红段子”网络文化创新创业大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弘扬以自主创新和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是积极而有效的尝试和实践。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