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cctv调研区频道 > 产业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络改变传统商业模式:网络销售空间巨大

CCTV.com  2010年06月10日 15: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日报  

  近几年,特别是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中国网络销售的快速增长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网络销售与传统的商业模式有着巨大的差别,有人说它的出现对传统的商业模式是“冲击”,但我认为网络销售带给传统企业的是“改变”。

  首先是思维方式的改变。网络本身代表的是一种科技、信息技术的力量。网络销售的快速发展,使我们进一步认识到科技、信息和创新的重要性。

  其次是商业模式的改变。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2009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研究报告》显示,截至去年6月,我国网购用户规模已达8788万,在这其中,服装家居饰品的网购人数稳居首位。从数据中可以看出,网络销售、特别是服装类产品网络销售增长快速,而且毋庸置疑,网络销售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商业模式。

  网络销售优点显而易见,如可以减少人员成本、店面租金这些硬成本等等。网络销售以它快速的反应、相对低的成本正在成为越来越重要的销售模式,是传统模式的一个有益补充。资料显示,现在中国的网络销售仅占社会销售总额的2%左右,而发达国家已达5%至20%且还在快速增长,因此我国网络销售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