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cctv调研区频道 > 产业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淘宝网创造106万就业 大学生网上创业成潮流

CCTV.com  2010年05月25日 14: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南方日报  

  淘宝网最新网络就业数据显示,截止今年4月30日,淘宝网创造了106万直接且充分就业机会,也就是说有106万人通过在淘宝网上开店实现了就业。淘宝网总裁陆兆禧称,淘宝的目标是创造1000万人直接就业。细分数据同时显示,目前广东地区淘宝就业岗位数达到25万,占比23.6%,在全国居于首位。

  全球咨询机构IDC测算,每一人在淘宝开店实现就业,就将带动2.85个相关产业的就业机会。也就是说,截至今年4月,淘宝网已经为产业链创造了302.1万个就业岗位。以2009年1月为基期,到今年4月份仅仅16个月的时间,淘宝网就新增了49万直接且充分就业机会。

  资料显示,网络零售在中国的快速发展,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购物的新选择,也为越来越多的创业者,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截止今年4月份,在淘宝上开店的店主覆盖了中国的所有省份和直辖市。在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开店的用户占比超过50%,其中广东省、上海市、浙江省位列前三,分别占比为23.6%、18.6%和13.1%,达到的直接就业数分别为25.1万、19.8万和13.9万人。上述这两个重要经济区域网上开店的用户数反映出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和个人都开始网上开店,网店也解决了一部分人群的生存问题以及传统制造业转型的渠道问题。

  数据显示,这106万人中一半以上年龄在20-32岁之间,其中大学生通过网络创业实现就业成为潮流。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