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cctv调研区频道 > 产业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出版集团转企改制 挂牌成立公司

CCTV.com  2009年05月31日 13: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出版社出版集团今天(27日)由事业单位正式改制成为企业。转企改制后,原北京出版社出版集团和北京出版社撤消事业建制,注销事业法人,由市政府出资、并按照《公司法》设立为国有独资的北京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集团前身北京出版社成立于1956年,50余年来,共出版各类图书2万余种、15亿多册,出版物获得多项国家级出版大奖和文学大奖。

  1999年,作为全国首批七家试点出版集团之一,北京出版社出版集团成立。集团拥有北京出版社、北京人民出版社、北京教育出版社、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北京美术摄影出版社、文津出版社、北京电子音像出版社和《十月》、《父母必读》、《少年科学画报》、《北京卡通》、《夜北京》杂志社。

  作为北京市最大的综合性出版机构,2008年,京版集团图书总码洋8.71亿元,总收入4.97亿元,总利润2800万元。根据国内权威的北京开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的数据,集团市场占有率从上世纪的全国35名上升为全国前5名;在全国国民阅读与购买倾向抽样调查中,北京出版社曾两次获得“最受读者喜爱的出版社”。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今天在集团公司挂牌成立仪式上要求,集团公司要尊重出版规律和市场规律,努力做大做强,成为有重要影响的现代出版传媒集团。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蔡赴朝要求,集团公司要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努力把集团公司建设成为导向正确、主业突出、品牌优秀、特色鲜明、更富活力和竞争力的大型文化企业集团。(记者 陈建)

责编:文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