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cctv调研区频道 > 管理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最高法院:今年重点打击网络犯罪及侵权

 

CCTV.com  2010年07月02日 11: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昨日,最高院举行新闻发布会,最高院研究室主任胡云腾透露,最高院要求各级法院加大失地农民和被拆迁人合法利益的保护力度。

  胡云腾昨日发布了最高院近日下发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供司法保障和服务的若干意见》。

  房屋拆迁

  要加大保护失地农民

  《意见》显示,最高院要求各级法院妥善处理11类案件。其中,专门提及了拆迁案件的审理。《意见》要求,各级法院要正确审理土地征收、房屋拆迁等民事、行政案件,加大对失地农民和被拆迁人合法利益的保护力度。

  最高院研究室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新拆迁条例正在制订中,新拆迁条例发布后,最高院将根据各地拆迁案件的最新情况出台相关司法解释,保护被拆迁方和拆迁方双方的合法利益。

  劳动争议

  第三部司法解释年内出台

  《意见》对劳动争议案件也有所提及。

  《意见》规定,各级法院要依法审理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在订立、履行、变更、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过程中产生的各类纠纷,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权益。

  胡云腾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关于劳动争议案件的第三部司法解释正在调研过程中。根据今年的立法计划,劳动争议案件第三部司法解释将在今年内出台。

  网络犯罪

  互联网犯罪司法解释将出台

  胡云腾表示,今年最高院还将重点打击网络犯罪及侵权案件,关于打击互联网犯罪的司法解释也将于今年出台。司法解释的重点将主要在打击网络黑客、网络盗窃等犯罪案件。(记者邢世伟)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