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cctv调研区频道 > 管理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互联网状况>白皮书:确保未成年人上网安全

CCTV.com  2010年06月09日 12: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8日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状况》白皮书表示,中国确保未成年人上网安全。

  白皮书指出,未成年人已成为中国网民的最大群体,截至2009年年底,中国3.84亿网民中,未成年人约占1/3,互联网对未成年人成长的影响越来越大。同时,网络淫秽色情等违法和有害信息严重危害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

  白皮书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依法保护未成年人上网安全,始终把保护未成年人放在维护互联网信息安全的优先地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国家采取措施,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禁止任何组织、个人制作或者向未成年人出售、出租或者以其他方式传播淫秽、暴力、凶杀、恐怖、赌博等毒害未成年人的电子出版物以及网络信息等。

  白皮书表示,国家鼓励研究开发有利于保护未成年人上网安全的网络工具,鼓励提供适合未成年人的网络产品和服务。保护未成年人上网安全,家庭、学校和社会各界应共同努力,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网络环境。中国政府将积极推进“母亲教育计划”,帮助家长引导未成年人正确使用互联网。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记者赵超 璩静)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