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cctv调研区频道 > 管理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棉棉诉谷歌侵权案开庭 谷歌称已断开链接不应担责

CCTV.com  2010年05月27日 13: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昨天上午,作家棉棉起诉谷歌中国侵犯著作权案,在海淀法院开庭。

  棉棉认为谷歌中国未经自己授权,将自己作品《盐酸情人》扫描成若干片段收录在数字图书馆,侵犯其著作权,要求谷歌公开道歉,并赔偿6万元。这是“谷歌侵权门”事件发生以来,国内首例作家以个人名义起诉谷歌的案件。

  谷歌中国辩称,公司已及时断开了链接,尽到了网络服务商的义务,不应承担责任。而且,原告的证据中,能搜索出来的只涉及棉棉13万字作品中的400字,这是网站搜索的必不可少的部分,也不足以对棉棉的著作权形成损害。

  对此,棉棉代理人孙景伟认为,400字只是从一个关键字搜索得出的。此外,根据搜索内容,棉棉作品是保存在谷歌的服务器,这说明谷歌不是网络搜索服务,而是内容提供服务,不是断开链接就可以免责的。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