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cctv调研区频道 > 管理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房屋租赁管理草案网征意见结束 网友支持管理群租

CCTV.com  2010年05月24日 12: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此前,北京市首批胶囊公寓设计者黄日新公开表示“群租住房人均面积至少10平米”条例应废止,但这一说法并没有得到广大网民的支持。昨天,市政府法制办公布了《关于修改<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若干规定>的决定(草案)》网上征集的106条网民意见。网友们普遍认为,应更严格地管理群租现象。

  4月29日至5月15日,市政府法制办在首都之窗网站上将《关于修改<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若干规定>的决定(草案)》面向社会征求意见,此次修订工作得到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对群租现象的管理,此次网上征集主要有两方面意见,一种意见认为群租问题带来的扰民、治安、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十分突出,引发各种社会矛盾,因此应明确禁止群租;另一种意见认为,群租问题的产生有其存在的合理性,主要是由于市场存在着低价租赁住房的需求,这部分承租者以外地流动人员和低收入人群为主,完全禁止不妥,而应加强管理和规范。

  法制办表示,对社会公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研究。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