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cctv调研区频道 > 管理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文化部:文化体制改革时间表确定 今年3项重点任务

CCTV.com  2010年05月05日 14: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在4日举行的文化系统体制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上,文化部部长蔡武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文化系统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贯彻中央关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战略部署,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顽强的斗志,推动文化系统体制改革取得决定性进展,为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作出应有的贡献。

  蔡武说,当前,文化体制改革已经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文化系统一定要按照中央确定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实现重点突破、全面推进,努力在文化体制改革方面取得决定性进展,为2012年之前全面完成文化系统体制改革重点工作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快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企改制步伐,促进文化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深入推进国有文艺院团体制改革,着力培育演艺领域新型市场主体;全面推进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切实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入推进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内部机制改革,着力创新公共文化服务运行机制;积极创新文化“走出去”模式,不断扩大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说,2010年要着力完成三项重点任务:一是要基本完成已确定的国有文艺院团转企改制工作,为院团改革的全面推开提供经验、做出示范。二是力争上半年完成文化部直属四家集团公司转企改制后续工作。同时,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抓紧推进文化部系统四家出版社转企改制工作,继续为改革做好表率。三是要在2010年基本完成综合执法改革工作,确保年底前完成副省级及副省级以下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组建工作。下半年文化部将对改革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和验收。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