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cctv调研区频道 > 管理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整治手机淫秽色情清理低俗网站1900个

CCTV.com  2009年12月10日 11: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近日,上海通信管理部门打击手机淫秽色情专项工作取得进展。据不完全统计,已清理涉及低俗信息网站1900多个,清理未备案网站2000多个,同时对涉及5家电信运营商的69份合同予以清退,掌握了37份手机违规接入证据。目前,对违规企业的行政处罚已正式进入立案阶段,相关企业将面临严厉的行政处罚。

  一段时间以来,上海移动、上海电信等企业因对所接入的网站疏于管理,致使大量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在网上传播,被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曝光。上海通信管理部门及时收集运营商为未备案网站提供接入服务的有关证据,着力进行全面整治。同时要求运营商开展自查自纠,清理为淫秽色情手机网站提供接入和代收费行为,规范互联网站接入管理。

  据悉,上海移动已于12月1日起暂停WAP网站伙伴计费业务,并对WAP业务进行全面清理核查,严禁通过广告联盟等方式推广业务,有效切断涉黄网站利益链。上海电信将从加强WAP网站接入管理、严格自营 WAP业务内容、强化合作管理、完善代收费制度和推进技术建设等方面入手加大整治力度。上海联通则从加强资质审查、业务审核、专人拨测、技术建设等方面开展自查整改行动,建立长效监督机制。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