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cctv调研区频道 > 管理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人民网:手机“扫黄”中国移动舍本逐末?

CCTV.com  2009年12月04日 13: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在这次手机“扫黄”中,中国移动等三大运营商突然被推向风口浪尖,成为纵容手机“黄毒”泛滥的罪魁祸首,而被千夫所指。

  尽管众怨难平,但中国移动仍要积极平怨。痛定思痛,终止与提供色情资讯的SP合作,这是值得肯定的。但更重要的需要在两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真心把“扫黄”当作一回事,与色情淫秽彻底划清界限,营造一个清洁健康的移动互联网环境,确实不去靠毒害青少年来赚取“黑心钱”,让全国人民放心;二是要引以为戒,时时提防,不能把目前的“扫黄”作为无可奈何之下采取的权宜之计,千万不能出现风声一过,听任手机“黄毒”就再度卷土重来。这是治本之道。由于治本牵扯到运营可观的利润,做治本需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意志。

  但是从这段时间来看,包括中国移动在内的运营商,被曝光后,对治标的重视要超过治本。运营商的治标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不惜重金,加紧媒体公关,希望媒体对其“涉黄”一事,尽量做到少报或者不报,已经报道了的,最好可以把网络上的稿件撤掉。二是甚至要求一些媒体屏蔽批评其“涉黄”的言论或者报道。笔者就碰到这种情况,在某网络媒体上关于运营商“涉黄”的博客文章就被无情屏蔽。

  当然,这种治标之策,出发点还是好的,是为了维护企业形象。但是既然这么在意自身形象,又何必当初呢?但是,既然这么在意自身形象,那就最好向前看,与不清不楚的过去彻底说“拜拜”。这才是治本之道,只有这样,才能做到釜底抽薪。

  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如果没有媒体和大众的监督,那岂不是可以一手遮天,恣意妄为了?很简单,如果没有媒体和大众的监督,这次手机“扫黄”就不可能成为一种风暴,不可能如此轰轰烈烈地开展,并且卓有成效。所以,我要对运营商说一声:不要害怕大众和媒体监督,而要在大众和媒体监督下,彻底把问题解决掉,并且不再让手机“黄毒”有死灰复燃的可能。这样才能赢得大家的重新尊重和认识。曾高飞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