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cctv调研区频道 > 管理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闻出版总署:坚决查禁四大类淫秽低俗网络文学

CCTV.com  2009年10月28日 11: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 璩静)根据“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和“整治手机媒体低俗之风专项行动”要求,新闻出版总署、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日前对互联网出版的低俗内容进行查禁,主要发现四大类低俗网络文学:

  一是部分网络文学作品明目张胆地宣扬淫秽色情内容;二是用挑逗性的标题,或带有侵犯个人隐私性质的内容吸引网民点击阅读;三是部分网站不顾社会公德的约束,大肆宣扬一夜情、换妻、性虐待、血腥暴力等内容;四是部分网站屡教不改多次登载淫秽色情低俗网络文学作品,或为其提供下载链接服务。

  针对上述问题,新闻出版总署已通过网络出版查处督促机制,指导和督办各省(区、市)新闻出版局开展相关查处工作。各省新闻出版局与辖区内的公安、电信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建立信息互通制度,联合开展整治工作,极大地震慑了不法分子的违法行为,遏制了网络文学作品中低俗内容蔓延传播的势头。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于10月19日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查禁互联网上淫秽色情小说及相关内容。对屡次登载淫秽色情出版物的网站,要停止其接入服务直至关闭网站。对传播淫秽色情内容触犯法律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