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cctv调研区频道 > 管理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外媒询问“零拒绝” 中国媒体开放进入新阶段

CCTV.com  2009年08月24日 17: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新办一周前对外透露,将坚持在中央主要部委里推行外媒询问“零拒绝”方针,且希望日后在中央部委内全面推开。新加坡《联合早报》24日刊文,形容中国媒体开放进入新阶段。

  文章引述分析人士的话认为,“零拒绝”虽然是针对外部的战略,但只要信息继续透明化,它对推进内部治理改善必将产生意义。

  人民日报社旗下的《环球时报》4月20日推出了英文版(Global Times)。英文版试图走出一条更国际化的道路。同业的竞争压力下,中国国内最大的英文纸媒《中国日报》(China Daily)很快做出回应,加强了视角的批判性。

  与此同时,《人民日报》7月初扩版,从原本的16版扩大到20版,内页新闻加强民生消息。另外,央视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前者继续打造针砭时弊、名嘴型的主持人与重点时事评论栏目,后者邀请一些民间观察人士为其节目固定嘉宾。

  文章表示,中国坚信保持灵活应变能力的必要,历史经验也证明,开放的过程本身总会促进改革,使体制更为成熟、稳固。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