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10Q2中国网上支付交易规模达2083亿元

 

CCTV.com  2010年08月06日 16: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艾瑞网  

  根据艾瑞咨询即将发布的2010年第二季度中国网上支付市场监测数据显示,2010年第二季度网上支付市场交易额规模达2083亿元,环比上涨15.6%,同比上涨86.8%。

  交易规模继续增大,监管政策出台行业面临洗牌

  艾瑞咨询认为,2010年第二季度网上支付的快速增长主要受益于以下两个因素:一是支付企业的差异化策略,随着第三方支付在各领域的渗透率提高和市场竞争的加剧,大多数运营商都瞄准了各细分市场,从而进一步促进了网上支付的发展;二是第二季度的网络购物及旅行预订行业的回暖,在小长假和世博等的刺激下,网上支付的规模继续扩大,增速回升。

  2010年6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制定并公布了《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该办法的出台表明第三方支付企业将被纳入统一监管,有利于规范企业行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同时,该规定对于市场的主要企业并不会有太大影响,一些小型支付企业恐怕会因难以达到牌照申请门槛而面临出局,市场格局将进一步明朗化。


支付宝占据行业半壁江山,挖掘细分市场是制胜关键

  2010Q2第三方网上支付市场交易规模中,支付宝占据49.61%的市场份额,继续维持其市场垄断地位,财付通、汇付天下分别以20.01%及6.53%的市场份额位居二、三位。而随着政府对第三方支付监管力度的加强,涉及灰色地带的支付交易将大幅减少。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