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文化部发布《2009年中国网吧市场年度报告》

 

CCTV.com  2010年08月05日 15: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NNIC  

资料配图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周玮)文化部8日发布《2009年中国网吧市场年度报告》。报告公布了2009年我国网吧市场权威数据,回顾了2009年我国网吧市场发展与管理的总体状况,介绍了今后网吧市场管理的基本思路。

  平均价格从每小时20元降到每小时2元 网吧经营进入微利时代

  年度报告指出,2009年中国网吧市场保持了平稳的运行态势,用户规模和网吧产值稳步增长,增值服务进一步多元化,单体网吧进一步整合,连锁网吧进一步发展,全国网吧布局更加合理。

  从用户规模来看,截至2009年底,全国网吧用户规模达1.35亿,与2008年相比增加843万人,年增长率为6.7%,增速明显放缓。

  网吧收取的机时费是网吧收入的主要来源。自1996年以来,全国网吧机时费单位水平呈下降趋势。平均价格从最初的20元/小时逐渐下降到目前的2元/小时左右,网吧经营已进入微利时代。据测算,2009年,网吧行业总产值已达886亿元人民币,同时带动了电信服务、计算机软硬件、游戏、影音、文学和信息服务等信息与通信技术产业的共同发展。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