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cctv调研区频道 > 传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央党校首次向境外记者团开放 邀请36家中外媒体

 

CCTV.com  2010年07月01日 13: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日报  

  百闻不如一见。6月30日下午,中共中央党校与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首次联合邀请了来自36家中外媒体的66名记者亲临中央党校参观采访,其中外媒40余人,他们绝大多数都是第一次踏进中央党校的大门。

  记者们先后参观了中央党校综合楼,体育馆、学员宿舍、食堂、礼堂以及“实事求是”碑,并现场观摩了培训部中青一班。

  来到综合楼第二教室,中央党校副校长陈宝生专门留出20分钟时间回答记者的提问。“为什么会想到请中外媒体的记者走进中央党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吗?”

  “以前我们党的机关面向社会开放得较少,所以大家会觉得我们举办这样的活动可能有什么特别的原因。现在我们党正在加大对外开放的力度,世界上任何愿意与我们交往的单位和个人我们都愿意向他们开放。今后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开放活动多了,大家就不会觉得有什么特别了,这肯定是一个趋势。”陈宝生说。

  随后,记者们还在综合楼第一教室观摩了中青一班学员“系统思想与创新能力”的课程,采访了相关的学员和教员。

  中央党校党史部副主任谢春涛告诉记者,党校的课程并非都是传统的理论课程,也包括对当代世界经济、科技、法治等方面的介绍,帮助学员开阔视野。他本人前几天去意大利进行学术交流活动,感觉意大利在文物保护方面有许多经验值得中国借鉴。

  中青一班学员、河南省济源市市长赵素萍说,这是她工作30多年以来第一次到中央党校培训,她认为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4个半月的学习每天都很充实,还要写两篇几千字的调研报告和读书报告,要与同学交流自己最值得分享的从政经验,对自己进行党性分析,树立了世界眼光,加强了战略思维,提升了党性修养。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记者麦迪文则表示,在澳大利亚虽然也有政党有自己的学校,但没有像中央党校这么大规模的,“这里的教学设施和自然环境都很好,我觉得在这里读书感觉应该很棒。”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