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cctv调研区频道 > 传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六届中俄大众传媒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CCTV.com  2010年06月13日 13: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研讨会现场


  

中俄传媒学者参会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 今日第六届中俄大中传媒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丁俊杰与会致辞,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院长高晓虹,莫斯科大学新闻系顾问、原新闻系主任扎苏尔斯基,人大新闻与社会发展中心主任郑保卫等来自中俄两国重点传媒院校的教授出席了会议。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丁俊杰致

  丁俊杰副校长在致辞中说,希望中俄大众传媒发展学术研讨会可以注重延续性,在学术界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并充分利用平台开展更深层次领域的学术合作。


  

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院长高晓虹致辞

  高晓虹院长向大家介绍了研讨会的筹备情况,早在09年就建立专门的组织委员会进行积极筹备,以保证会议顺利进行。


  

莫斯科大学新闻系顾问、原新闻系主任扎苏尔斯基

  莫斯科大学新闻系顾问、原新闻系主任扎苏尔斯基是研讨会的发起人之一,参加了历次的研讨会,他在致辞中说,在20年前的今天,俄罗斯通过了《大众传媒法》,这对传媒的改革有着重要的意义。大众传播有着很复杂的发展环境,将会社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人民大学郑保卫教授

  人民大学郑保卫教授对中俄传媒学者多年来为研讨会作的努力表示感谢。


  

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党总书记兼新闻系主任雷跃捷教授主持开幕式

  中俄大中传媒发展学术研讨会是中俄学者在中俄学者在大众传播研究和新闻传播学术研究领域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从2005年开始,由莫斯科大学新闻系、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每年轮流举办一次,成为我国新闻学术界国际学术交流中的一个知名品牌。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