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cctv调研区频道 > 传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视主持人"30年年度风云人物"揭幕上海电视节

CCTV.com  2010年06月07日 14: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庆祝电视主持人30年,第16届上海电视节将以“电视节目主持人30年年度风云人物”表彰活动作为本届电视节开幕式。来自全国各省市对主持事业有广泛影响并做出过突出贡献并的主持人将获颁30年年度风云人物荣誉称号。

  从1980年7月12日中央电视台《观察与思考》栏目在电视荧屏上第一次打出主持人称谓算起,电视主持人已走过了30个年头。今年,中国视协主持人委员会组织举办了“电视节目主持人30年年度风云人物”评选和表彰活动,由全国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全国各省市台投票推选出的主持人进行评选。

  通过按年度梳理主持人的历史,评选出了从1980年至2009年各年度有广泛影响并对主持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主持人共85名,获得30年年度风云人物荣誉称号。

  其中赵忠祥、沈力、白岩松、敬一丹、水均益、倪萍、朱军、李咏、周涛、董卿、王小丫等央视主持人入选46位,叶惠贤、曹可凡、印海蓉、汪涵、孟非、元元等东方卫视、北京卫视、江苏卫视、湖南卫视等各大卫视的知名主持人均榜上有名。

  藉着6月7日第16届上海电视节开幕,“电视节目主持人30年年度风云人物”表彰活动将作为本届电视节的一部分,给观众奉上一台凝聚着中国电视主持人光荣与梦想、回顾与展望的颁奖庆典。

  这场名为“中欧房车第16届上海电视节开幕式暨电视节目主持人30年年度风云人物盛典”将于6月7日19:30——21:20在东方电视台大剧场举行。晚会以电视节目主持人30年的发展变化和探索为内容线索,通过对电视节目主持人的出现、主持人的角色变化、主持风格与节目风格变迁等反观和总结,勾勒出电视节目主持人从“形”到“质”的发展里程,表现电视节目主持人的突破和探索,以此写照中国电视节目的发展和变迁。届时,东方卫视、艺术人文频道将播出晚会盛况。

  此外,《而立之年:在思考中前行——电视节目主持人30年发展历程》高峰论坛也于同日举行,知名专家与资深主持人将共同梳理中国电视节目主持人30年发展轨迹,分析当前现状、共话未来挑战。白岩松、曹可凡、敬一丹等著名主持人和著名学者专家俞虹、吴郁等教授将做交流发言。中新网上海6月4日电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