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cctv调研区频道 > 传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影协公布第30届百花奖初选名单

CCTV.com  2010年06月04日 10: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3日,中国影协公布第30届百花奖候选名单,入围最佳影片的共计有《十月围城》、《孔子》、《风声》等10部。其中最佳女主角奖项上,周迅凭借《孔子》、《画皮》、《风声》三部电影入选,成为呼声最高的一位,此外甄子丹也凭三部电影入围最佳男主角。今年百花奖将于10月16日在江苏省江阴颁发。 昨日公布的候选名单并非最终提名名单,该名单中的最佳影片由“中国发行放映协会”100多名影院经理,从近两年票房达到500万元以上的电影中,投票产生10部,而单项奖的名单则是根据10部影片制片方的意见产生。由于是两年的电影一起评选,因此王学圻、葛优、陈坤等面临非常激烈的最佳男主角竞争。 据悉,最终的提名名单将于8月31日由百花奖组委会公布。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