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cctv调研区频道 > 传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以沈浩为故事原型 电影<第一书记>7月1日全国上映

CCTV.com  2010年05月06日 13: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青年报  

  “现在的主旋律电影与之前已经大不一样,与大受好评的《孔繁森》相比,《第一书记》有了不小的突破。”由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摄制出品的的电影《第一书记》(原名《沈浩日记》),近日结束了在安徽所有场景的拍摄,转景北京。今天在京郊拍摄现场,导演陈国星坦言,他的这部新作将是一部“温暖”的电影,会更多地站在年轻观众的角度来想问题。

  电影《第一书记》的剧本以感动世人的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原书记沈浩为故事原型,这也是首次在大银幕上还原这位百姓爱戴的好党员好干部。陈国星毫不讳言这部电影是一篇“命题作文”,但他也强调,《第一书记》不会塑造一位圣人,而要着重挖掘沈浩内心最真实的想法,重现他最感人的生活细节,还原一位有血有肉的共产党员。

  5日在京拍摄的是片中的一场重头戏,讲述沈浩女儿在钢琴考级现场,与小岗村村民怀念已去世的父亲,诸多贯穿全片的重要演员悉数到场,包括扮演沈浩的杨立新和扮演沈浩妻子的徐帆。为了让这部主旋律电影获得更多的关注,剧组还邀请了何冰、宋丹丹、蒋雯丽、黄宏、陈小艺、冯远征等北京人艺的多位实力派明星客串加盟。

  “一个干部能在一个很穷的村里待三年,你会受得了吗?沈浩在合肥生活挺优裕的,有房有车,来小岗村受了不少委屈,没想到他一干就是六年。”杨立新动情地说,自己出演后被沈浩感动了。沈浩到小岗村后修路、修桥,照顾孤寡老人,招商引资搞改革,这些事迹让杨立新发自肺腑地以为,他是一个真正优秀的共产党员。

  据悉,电影预计于5月8日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7月1日起在全国上映。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