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cctv调研区频道 > 传播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谢娜领衔5人"同学会"今晚开讲《百科全说》

CCTV.com  2009年12月01日 10: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长江日报  

  湖南卫视新推出的生活智慧脱口秀节目《百科全说》将于今晚开播,接档《挑战麦克风》。据悉,因外界舆论和制作尺度等因素影响,《百科全说》放弃了原先模拟《康熙来了》风格的设想,不再对“康熙”组合进行”山寨“,而是改推主持人群——谢娜和眭澔平搭档组成主主持;唐笑和朱梓骁再搭档一位老外,组成副主持。看来,继“快乐家族”和“天天兄弟”两大“主持群”走红后,湖南卫视已盯住了这一主持模式。

  湖南卫视一导演介绍,“《百科全说》定位是一档生活智慧脱口秀节目,现场做客的都是生活方面的专家,与《康熙来了》专门邀请明星进行表演秀截然不同。所以根本不存在山寨一说。”至于放弃谢娜与欧弟的组合,他表示,二人风格相似,搭档主持可能不太适合。

  据悉,取代欧弟的眭澔平也是来头不小。这位美籍华人经历十分丰富,曾经“游历过150多个国家,写过31本书,出过10张专辑,获过5次金钟奖”。据传,他还是已故作家三毛的忘年之交,凤凰卫视主持人吴小莉、胡一虎的“老师”。

  节目中,谢娜和眭澔平主要以幽默访谈和脱口秀为主,3个副主持以现场演绎、爆笑提问等为主,副主持又被称为“图书管理员”。“这个主持群的特点是男女搭配、中西结合,分工也很明确。我们内部称之为‘百科同学会’。”

  《百科全说》将从明晚起,每周至周四7时30分播出。每晚8时30分,也将开播一档关注80、90后情感的故事类全新节目《8090》,由曹颖搭档新人陈正飞主持。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