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广告招标结果揭晓 现场招标资源比去年少

 

CCTV.com  2010年11月09日 14: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张着嘴举牌的是花钱最多的“美的集团”代表,戴墨镜者是史玉柱。记者 田丛 摄

  一年一度的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结果揭晓。昨晚8时,经过近12个小时招标,央视2011年广告招标总额126.687亿元,比去年增加17亿元,同比增幅15.52%,总额度创17年来新高。同时,央视相关负责人称今年春晚不会有植入广告。

  现场招标资源比去年少

  今年招标的口号是“我的品牌,我们的世界”。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投放额度最高的依然是北京、广东两地。在西部省份中,四川、云南的投放增幅都超过60%。

  据记者了解,今年的招标增幅比去年略低,央视方面解释称,由于先期将一部分资源拿出来在网上等环节招标,因此现场招标资源比去年少。

  今年的招标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签约认购、网上招标、现场竞标。单在此前已经结束的网上招标环节,收入就超过10亿元。央视2011年的招标预售首次跨媒体整合,投放广告的企业能以优惠价格与航美传媒、华视传媒等机场、公交、地铁媒体合作。

  车企投放总量同比增50%

  央视招标素有“中国经济晴雨表”之称,今年共有来自29个省市自治区的300多家企业现场投标。从整体看,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是食品饮料、家电、金融保险;增长最快的则是汽车与旅游业,汽车企业的投放总量同比上升50%,上汽、一汽、广汽、东风、奥迪、奇瑞等品牌集群式爆发,成为本次招标增长最快行业。

  据介绍,今年的招标预售中,新闻类节目最为抢手,许多企业对适合自己的项目志在必得,如《新闻联播》报时组合中标总额超过了80%,整点新闻中标总额超过了50%。

  在金融保险领域,除了中国银行、人保集团等国有巨头积极中标之外,行业第二集团也集体崛起,其中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平安保险、太平洋保险、泰康人寿等老客户继续发力。北京银行、广发银行、阳光银行首次登陆招标平台。

  据记者了解,酒类企业今年表现突出,五粮液、泸州老窖、郎酒的投放都超过4亿元。另外,流通和连锁企业也是今年的亮点,苏宁、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表现突出。

  今年旅游业的投放从景区扩大到城市形象,如山东、河北、内蒙古、广西、甘肃等。在“下乡”政策的刺激下,家具建材行业招标预售总额突破3亿。

  “今年春晚不植入广告”

  对于热门的春晚话题,昨日,中央电视台大型节目中心副主任陈临春介绍,今年的春晚绝对不会植入广告,语言类的也会进行严格审查。

  “借这个机会我很负责任地跟大家说一下,今年春晚绝对没有植入广告,这是绝对的。”陈临春表示,要能推出一些让人眼前一亮的节目困难重重,今年春晚建组很早,但一直很低调,就是想等收拾好了再出来见人。

  据其介绍,对于一些大家都很喜欢的明星,如果其中有商业条件的话,也不会邀请,“我相信不光是我们,全国的电视观众也不会愿意”。

  另外,陈临春介绍,四大天王由于档期问题不会出现在今年的春晚。

  昨日,在多个剧组推介明年大戏时,对于电视剧植入广告的话题,本山传媒方面表示,只要植入不破坏剧情,不让人恶心,就可以做下去。

  ■ 观点

  不能笼统批评广告浪费资源

  专家解释称电视是高投入行业

  每到年底,社会上对广告的批评声音就会多起来,每当有新闻报道哪个电视台又卖了多少广告的时候,都会多多少少刺激大众的神经。

  据央视方面介绍,每年用于自制节目和购买节目的投入高达数十亿元。根据国家广电总局公布的数据,2009年全国电视台的广告收入与其他收入总和为752亿。而2010年《财富》500强中上榜的54家中国企业,最少的一家营业额是178.7亿美元。

  现场行业专家表示,广告很大的一个作用是促销,正因为有广告,才有大量的销售存在,销售形成规模,自然会降低售卖成本。所以,不能笼统批评广告浪费资源。随着企业对于广告的越发重视,整个广告行业发展的空间还很大。而且,电视是一个高投入行业,经营所得对于购入设备、提升人员素质、促进电视行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本版稿件/记者 田丛)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