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谷歌CEO施密特:将在搜索结果中增加社交数据

 

CCTV.com  2010年10月15日 15: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浪科技  

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

  北京时间10月15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今日举行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会上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被问及:“网络变得更加社交化和实时化,谷歌将采取何种竞争策略?”与此问题相呼应的,是昨天微软必应(Bing)宣布将加入更多Facebook数据,使其搜索结果更加社交化。

  施密特回应称,谷歌搜索算法也将吸收更多实时与社交数据:“针对社交和实时信息,我们将使用复杂的信号来进行搜索结果排序。不久之后我们将加入实时与社交数据。”其中一些改变将以直接数据信息的形式出现,比如谷歌将从Twitter吸收数据。但若真要进一步社交化,搜索引擎需要根据每个用户的社交范围与特点来增强个性化。

  施密特表示:“我们相信,如果用户选择提供该方面信息,我们将提供更好的搜索结果。我们希望用户更多地登录谷歌。”

  换句话说,谷歌的意思是,如果用户愿意分享社交数据,谷歌将提供更好的搜索结果。随后施密特又被问到,如果谷歌没有与几大社交网站(比如Facebook)建立直接联系,又将如何与对手竞争,如何获取社交信息。施密特为避免太过直接的回答,表示:“我们一定能找到别的办法。”另外,他认为还可以鼓励用户自愿提供社交信息。

  尽管Facebook只允许用户通过下载压缩文件的形式获取自己的个人数据,而不提供数据流下载,以防被谷歌获取和利用。但或许谷歌最好的策略,就是让用户使用谷歌自己的社交网络,即可大量收集社交信息。(舒可)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