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在台举行

 

CCTV.com  2010年09月07日 14: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台北9月6日电 (记者杜榕、姚小敏)2010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6日上午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两岸互联网业界人士围绕“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主题进行讨论,达成多项共识。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说,两岸互联网产业各具特色和优势,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两岸互联网界能建立产业交流合作平台,定期举办交流合作研讨,共同推进产业标准的研究与制定,探索有利于两岸产业对接与发展的行业规范。

  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副总干事黄鋆钡表示,大陆具有广大的消费市场和人才市场,而台湾在硬件制造和软件设计上具有优势,双方可以形成互补。

  本届论坛还举行了“首届两岸互动数字娱乐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台湾网与中华联网宽频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台湾网以及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共同主办,是继北京2009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后,两岸业界首度在台湾共同举办的两岸互联网产业发展交流盛会。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