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手机实名9月1日正式启动 超半数用户需补登资料

 

CCTV.com  2010年08月25日 13: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华西都市报  

  9月1日起,呼吁多年的手机实名制将正式施行。这对目前愈演愈烈的垃圾短信甚至是短信诈骗将起到有力遏制。照工信部的要求,从9月1日起将实行手机实名登记,凡购买预付费手机卡的用户,必须提供真实的身份证件,由运营商存入系统留档。对于那些早已购卡的老预付费客户,运营商也将要逐步完成补录信息和信息核实工作。据统计,目前国内手机用户已经超过7亿,其中七八成都是不需要实名登记的预付费用户。

  四川移动:准时启动逐步完善

  目前,四川移动已经接到集团公司的通知,9月1日将正式实施手机实名登记,并且要求各省公司成立相关领导小组。特别是客服部门,需就实名制与客户沟通的细节进行专门的培训。

  随后记者致电四川移动10086客服热线,据工作人员介绍:“四川的全球通用户早已实施身份证登记,即使是老用户新转入

  全球通都需要进行身份证补录。而动感地带和神州行如何进行实名登记,目前公司还在制定相应的工作部署。”

  同时,四川移动已通知各渠道合作伙伴,手机卡销售时必须进行实名登记。消费者即使在手机经销商处参与预存话费送手机的促销活动,也需身份证才能办理。

  四川电信:e家套餐推动实名制

  据了解,中国电信目前约99%以上的自有营业厅以及1.5万个以上的合作营业厅都具备了实名登记的条件。因固定电话用户基本都是实名登记,随着宽带互联网的普及,大部分天翼用户都愿意选择电信套餐“我的e家”,而通过套餐捆绑的天翼手机本身就已经与套餐中的固定电话进行了捆绑。因此,电信业务早已实现了实名登记,只是相关的资料数据需要进一步的完善而已。

  记者在拨打10000号咨询此事时,10000号的服务人员表示,目前用户到电信的营业厅办理手机入网已全面实名制,均需复印身份证。而四川电信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手机实名制是国家规范整个通信市场的重大举措,我们将提前做好部署,严格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贯彻执行。”

  四川联通:营业厅全部实行实名登记

  四川联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近日刚接到总部的通知,正在着手部署实施实名制相关事宜。“为此还成立了实名制登记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以更有效地部署实施实名制登记工作的进行。”

  四川联通10010客服人员则告诉记者:“我们所有的营业厅办卡都是需要实名制的,尽管现在还没接到公司的相关通知,但是实名登记是会对用户更加负责。只是社会开放渠道的零售号卡会比较麻烦,但是社会渠道销售号卡毕竟是少数,公司会尽快对这批用户进行补录资料。”

  |后记|

  随着手机通讯技术的不断更新,对手机实行实名制管理的条件已日趋成熟。在此情况下,出台手机实名登记制度的法律规范,顺应手机行业的发展规律,符合社会管理的现实需要。当听到手机实名制将动真格正式施行,绝大多数人都举双手赞成,并且期待这一天早日到来!

  为何?因为大伙都被骗子电话与骗子短信骚扰怕了,有的甚至还被骗了钱财,可因手机号没有实名制,眼睁睁看着骗子大行其道而毫无办法。当手机真正实行实名制后,骗子将无处藏身,胆敢再施骗术的话,按其号码顺藤摸瓜,骗子就将原形毕露,受到法律的制裁。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