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3网络邮件是"垃圾" 建反垃圾邮件预警处置平台

 

CCTV.com  2010年08月19日 13: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中国互联网大会电子邮件行业发展论坛暨2010中国反垃圾邮件年会今天(8月18日)上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有关负责人在会上发布了中国第二季度反垃圾邮件调查报告。数据显示,我国网民收到的邮件中有超过1/3为垃圾邮件。

  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几年的努力,在国际上来自中国的垃圾邮件数量明显下降,今年我国已摘掉了垃圾邮件大国的帽子,连续两季度排在垃圾邮件源发国前12名之外。但是,在我国境内,用户反映的垃圾邮件还是不少。

  2010年1月至7月底,工信部12321举报中心共收到举报825585件次,其中垃圾邮件409742件次,占全部举报的49.63%。第二季度统计显示,我国电子邮箱用户平均每周收到垃圾邮件数量为11.8封,同比减少了4.6封;每周耗费7.4分钟处理垃圾邮件,同比节省了5.1分钟,与上季度调查相比,节省了0.2分钟。中国目前有4亿多网民,每人每周平均浪费7.4分钟,算下来我国网民每年要为垃圾邮件浪费25亿小时。

  调查还显示,我国手机邮箱用户每周收到垃圾邮件8.4封,与一季度调查相比增加了1.4封,增幅达20%。手机邮箱用户收到垃圾邮件占总体邮件的39.6%,超过了普通电子邮箱的垃圾邮件比。

  垃圾邮件中,最多的内容是零售业推销类,有51.8%的用户收到过此类垃圾邮件;其次是诈骗类邮件,超过1/3的用户曾经收到过。然后是旅游交通类、教育培训类和房地产类。

  有关负责人表示,垃圾邮件的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我国将深入推进反垃圾邮件体系的建设,当前要加快完善反垃圾邮件的基础设施和管理,加大对非法邮件服务的打击力度,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据介绍,国家反垃圾邮件预警及处置服务平台,已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的专项资金支持,项目功能建设及部署工作计划于今年底完成,为我国政府、机关、院校和广大中小企业提供公益的垃圾邮件处理服务,实现垃圾邮件的预警、处理于一体,为我国网络信息安全提供保障,为我国电子服务保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