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孙志军:中国电视剧年产量已居世界第一

 

CCTV.com  2010年08月19日 13: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社  

  中新网8月19日电 中央外宣办于2010年8月19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等介绍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在会上指出,中国电影和电视剧年生产量已分别居世界第三和第一位,电影票房连续5年保持30%以上增幅,《唐山大地震》目前已近6亿。

  孙志军说,几年来,文化体制改革总体把握平稳、进展顺利、态势健康、成效良好,极大地解放和发展了文化生产力,调动了广大文化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了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

  孙志军表示,加快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文化市场体系,文化市场呈现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各类文化产品市场日益繁荣,出版图书由2003年的19万种增加到2009年的30.2万种;电影和电视剧年生产量已分别居世界第三和第一位;电影票房连续5年保持30%以上增幅,国产电影票房连续7年超过进口影片,其中《建国大业》达到4.5亿,《唐山大地震》目前已近6亿;影视动画年产量达到17万分钟,是2003年的13倍;全国有线电视用户达到1.75亿户。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