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25个省(区、市)120多所高校大学生记者看深圳

 

CCTV.com  2010年08月10日 14: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青年报  

  今天(8月9日)上午,160名来自全国25个省(区、市)120多所高校的大学生记者齐聚深圳,揭开了“招商银行杯”大学生记者看深圳活动的序幕。

  在一周里,大学生记者将以“大运会校园传播志愿者”的身份,通过参与培训、采访、参观、对话、论坛等活动,深入了解特区建设30年成就及大运会倒计时1周年的筹备情况。同时,他们还将利用社交网站、博客、微博、即时聊天工具等新的传播手段,第一时间播报他们在深圳的所见所闻。活动结束后,学生的作品将集中出版一期纪念版的《一起大运》报纸,赠送给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执行局及此次活动的冠名协办方招商银行。

  参与此次活动的160名大学生记者,除了10名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执行主席团成员,其他都经历了“招商银行杯深圳2011年世界大运会注册大学生记者”选拔阶段的层层考核,最终从全国32个省(区、市)300多所高校的1013名大学生记者中脱颖而出。

  在接下来的采访、传播、面试环节中,150名候选人中还将有50人被淘汰。最终入选的100人,将成为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注册大学生记者”,在“国际青年体育记者培训营”受训后,受邀采访于2011年8月12日举行的深圳大运会。

  本次选拔活动获得了高校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活动从6月启动至今,各高校官方网站关于本次活动的新闻达700多条,社会媒体也纷纷进行报道和转载。据不完全统计,上传至中青在线博客的涉及“深圳”、“大运会”等关键词的新闻作品共计4000余件,作品形式涵盖文字、摄影、视频等多种形式,不少作品曾经公开发表,并被大量网站转载。

  “招商银行杯深圳2011年世界大运会注册大学生记者”选拔活动,经深圳第26届世界大运会执行局授权,由中国大学生体育运动协会、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执行局和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主办,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深圳大运会执行局专职副局长赵广华、中国青年报社常务副社长张坤和招商银行总行办公室主任秦季章出席了今天的启动仪式。(深圳8月9日电记者谢洋 武欣中)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