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互联网大佬欲分食电子书 盛大杀入更新1亿字/天

 

CCTV.com  2010年07月30日 13: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张黎明)从去年开始,国内众多IT大佬们就相继杀入电子书市场,但这仅仅是开始,离销售的火热还有相当的距离。而昨日,互联网公司盛大也加入战团,推出自己的电子书产品,其选择的突破口在可阅读的“内容”上,盛大表示,他们可以更新的内容已达到每天1亿字之多。

  这会是中国电子书产业真正兴盛的开端吗?

  昨日,盛大电子书Bambook在上海Chinajoy游戏展上正式亮相。据了解,这本书将与盛大文学公司所提供的“云中书城”无缝对接,相关网站累计拥有近600亿字的原创文学内容、300万部版权作品、1000余种电子期刊杂志,涵盖60家传统出版社、200多位中国当代传统作家和编剧的作品。110万名盛大文学旗下作家辛勤写作,每日可以为读者新增1亿字的内容。

  这解决了电子书产业目前最为头疼的问题——读什么。实际上,从去年开始,包括爱国者、汉王、大唐电信等众多IT厂商都进入电子书行业。但如何下载内容,下载怎样收费,内容是否正版,如何跟出版社合作,对于传统硬件厂商来说都是新挑战。但对于互联网公司盛大来说这却不是大问题。此前,这家公司不断推动中国网络文学市场的繁荣,最终占据了这个市场的大部分资源。

  盛大方面昨日表示,公司不会将Bambook仅仅当成一款硬件产品,“它更像是一款互联网产品”。盛大希望能借此构建“中国版”亚马逊模式,而亚马逊旗下的Kindle阅读器之所以成功,离不开亚马逊网站有序供应的电子图书。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