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络看世博成主要方式 远超电视等传统媒体

 

CCTV.com  2010年07月30日 10: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世博会是展示新技术、新发明的大舞台。在本届世博会上,网络打破时空界限,为不同文化的传播提供了无限延伸空间;互联网成为网民关注世博会最主要的方式,达到95.7%,网络看世博的热度远远超过了电视等传统方式。腾讯作为上海世博会唯一互联网高级赞助商,负责世博会官网的全面承建运营以及网上世博会的总集成、总运行和总维护。在互联网的参与和协作下,亿万互联网用户成功地将世博之旅从网下延伸到网上。

  世博会“过时”了吗?

  有人认为,“19世纪的人们组织世博会,是因为那时没有发达的传媒技术,通过世博会这样一个平台,人们可以开阔眼界了解世界。可是现在是互联网高度发达的时代,打开电脑便能一睹天下,难道还用长途跋涉到世博会这样一个大型的集市上去吗?”

  世博会“过时”的说法一时间风生水起。但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用铁一般的事实回应了“过时”论,截至7月21日上午9时,上海2010年世博会累计参观者人数一举突破3000万。自开园以来,参观者人数就呈现递进式增长,累计参观人数第一次突破1000万人次,用时36天;突破第二个和第三个1000万人次,仅用时23天。7月5日至今连续保持单日客流40万以上,照此速度,7000万目标应可实现。“过时”的世博会为何如此汇聚人气?可见“过时”论不攻自破。

  网络无法取代亲临

  互联网为我们提供了便捷迅速的交流工具,但面对面交流的体验是网络无法取代的。亲临世博会的现场就是为寻求一份真实的感受,国际展览局名誉主席菲利普森说道,“谁能在有限的空间,了解到地球村如此丰富的文化、科技,对异乡生活也能感同身受呢?只有来到‘面对面’的世博会,冷冰冰的电脑屏幕不能替代。”世博会就像是一场“全球对话”的盛会,在这里,不同的国度、不同的文明、不同的语言相互交流、相互碰撞,而虚拟的网络世界不具备这股力量。亲眼所见、亲耳所闻、亲身参与互动环节,是百余年来世博会最大的魅力所在。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