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今日观察》推出重磅节目《新疆新观察》

 

CCTV.com  2010年07月29日 11: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7月28-30日,中央电视台《今日观察》重磅推出特别节目《新疆新观察》

  新疆,正在成为中国新的经济发展引擎。2010年4月,张春贤挂帅新疆。2010年5月17日,中央新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同时,一系列新的优惠政策陆续出台。19省市代表团赴疆调研,千亿资金即将对口援助。

  无论人事变动,还是近期中央对新疆一系列部署,所有这一切,都给外界传达出一个强烈的信号:新疆,这个占中国六分之一土地,资源丰富,与多国接壤的中国西北大区,正在开启新一轮发展的全新时代。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今日观察》2010年7月28、29、30日,(晚上10点25分),3期30分钟系列节目,新疆阿勒泰地区、吐鲁番地区当地政府官员、《今日观察》特邀经济学家、栏目评论员与你一起共同关注变化中的新疆,关注变化中的新疆人。

  《新疆新观察》三期节目主要内容简介:

  1、 《新疆旅游的“神奇”境界》

  新疆的旅游资源极为的丰富,众多的名胜古迹、多彩的民族风情、奇特的自然风貌、诱人的风味食品、迷人的冰川雪峰、粗旷的戈壁沙漠、变幻莫测的气候都令国内外旅游者为之陶醉。

  《今日观察》记者走进风景秀丽 北疆,探秘天池、拍到了让人称奇的“喀纳斯湖水怪”,同时记者发现新疆的旅游业发展方式和旅游服务业水平正在发生着惊人的变化。到底新疆的旅游发展有了哪些新的思路?旅游业的发展给这里百姓的生活带来哪些实实在在的好处?

  本期节目演播室嘉宾:新疆阿勒泰地区党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 刘颂东

  《今日观察》评论员 刘戈

  2、 《瓜果之乡的新变化》

  素以葡萄哈密瓜等传统种植业闻名的吐鲁番正在成为国内最大的有机生态农业基地。和以往粗放式的种植方式不同的是,当地采用设施农业的方式,利用大棚实现收益成倍甚至数十倍增长,有机生态农业成为继葡萄产业、畜牧业之后的又一新型产业、富民产业及极具潜力的绩优产业。据悉,吐鲁番今年就新建2万个设施农业大棚,投入资金近10个亿,并对农户提供实实在在的补贴。农业生产方式的转变带来了根本性的变化,吐鲁番正在从以往靠天吃饭的葡萄园转变为现代化的农业基地。

  《今日观察》记者深入吐鲁番地区,探访了当地产业经济转变过程,见证了当地农户生活的变化,展望设施农业未来发展的前景。

  本期节目演播室嘉宾:新疆吐鲁番地区行署副专员 孙健新

  《今日观察》评论员 张鸿

  3、《从“牧民”到“居民”》

  说起新疆,人们第一印象往往想到是戈壁、荒漠,还有逐水草而居的牧民,然而近些随着一批又一批农业水利工程的兴建,我们传统印象中的新疆正在发生着变化,牧民定居、富民兴牧,这些在新概念新提法的背后,是新疆农业水利建设的有力保障。

  作为全国四大牧区之一的新疆,拥有8.4亿亩草场、百余万牧民。一直以来,“逐水草而居”的传统模式难以改变。为改变这一现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指出,目前首要任务就是要把“民生工程”放在“富民兴牧”水利建设上。

  《今日观察》记者走进新疆阿勒泰地区,为你展示农业水利建设给新疆带来的变化,评论员为你剖析:农业水利建设在新疆跨越式发展中扮演的角色。

  本期节目演播室嘉宾:新疆阿勒泰地区行署副专员 赵杰

  《今日观察》评论员 张鸿

  三期《新疆新观察》节目,新疆当地政府官员、演播室经济学家、媒体分析专家为你一起解读新疆的经济发展,剖析新疆的产业结构调整,对新疆的经济发展新机遇展开全方位的观察和分析!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