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影《第一书记》请专家研讨 受到高度好评

 

CCTV.com  2010年07月14日 14: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以安徽凤阳小岗村原书记沈浩为故事原型的主旋律电影《第一书记》,前天在北京文联举行专家研讨会,影片受到了专家的高度好评。

  该片艺术总监张和平说,主旋律传记人物片的酝酿时间一般都比较长,比如,《离开雷锋的日子》是在雷锋牺牲30年之后做的,《张思德》是在他去世60年做的,但是接到《第一书记》创作任务时,距离沈浩去世仅仅60天,这无疑是很有挑战的。

  尽管任务急、时间紧,该片还是赢得了专家的肯定。“作为70后,我能代表一部分年轻人的心态,我非常认同《第一书记》。”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主任郝戎表示,这部影片侧重点不在于表现沈浩的事迹,而是在表现人和情。“只要是写人、写情,就能够引起广大观众的共鸣。”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周星认为,《第一书记》是今年上半年最佳传记片。(记者曾家新)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