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东广电网络获180亿贷款用于网络基础建设

 

CCTV.com  2010年07月14日 13: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13日与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行授信180亿贷款用于广东广电网络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司业务发展。

  在全国约1.7亿有线电视用户中,广东占据了约1/10,广东全省有线网络资产的整合一直备受关注。今年6月6日,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宣布成立,此举意味着广东走出了“全省广电一张网”的实质性一步。

  据介绍,组建省网络公司是广东省落实“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进有线广电网络整合”的重大举措之一。其目标是通过一系列整合成为“用户规模全国第一、年销售收入超过50亿元、资产过百亿元的大型国有文化骨干企业”。

  目前,广东省已纳入第一步整合的有线电视网络用户近700万户,完成包括县级整合后,全省有线电视网络用户数将超过1800万户。随着“三网融合”政策的推进,以互动电视和宽带上网、数据专线为主的增值业务将获得迅速发展。而大发展需要大量资金来支撑,此次建行的贷款,将有利于解决全省网络改造和开展增值业务的资金问题。(记者 陈国华)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