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公布 低价实效成网民最大关切

 

CCTV.com  2010年07月07日 16: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7月1日,国务院确定了第一批三网融合的12个试点地区(城市)名单,标志着三网融合试点工作正式启动。中国传媒大学网络舆情(口碑)研究所对100个典型网站的样本分析监测数据显示,截止到7月2日,有关第一批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名单的新闻报道共有1603篇(含转载),网民评论1805条,参与报道的网站共261家。

  分析监测数据,记者看到,近半数网民对三网融合持观望态度,有24.3%的网民十分乐观,认为此举有助于节约社会资源,且相关行业的合作会为消费者提供更为多元、更加丰富、更有特色的文化产品和服务。20.7%的网民认为三网融合具体操作的细则费用问题待明确。腾讯网哈尔滨网友留言:“何时出台相关细则?什么时候可以实现呢?要不要出台融合的电信法为不同部门间利益冲突的破解提供法律依据?” 7.3%的网民要求推动监管体制改革,而当地政府将在积极推动三网融合与平衡运营商利益中扮演重要角色。2.3%的网民认为应该完善市场,创新运营体制。

  从舆论的态度占比中看,民众更关注三网融合前后自身所承担的通信成本的变化,以及三网融合后,配套的监管体制是否能够完善。监管体制一直是舆论关注的重点。尤其是三网融合的产业变革带来了大量的市场机遇,除了投资机遇,也会牵涉到行业内相关国企利益渠道的拓展。在市场快速发展的前提下,相应的监督体制也需要以更快的步伐建立。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