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央电视台多频道突出关注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署

 

CCTV.com  2010年07月01日 15: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6月28日至29日,两岸两会领导人第五次会谈在重庆举行,并正式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中央电视台多频道展开及时、准确、充分报道。期间,中央电视台前方报道组跟踪采访海基会代表团抵达、预备性磋商、正式会谈、协议签署和两会记者会等,重点围绕两会签署的协议展开全面深入报道,并提供19次直播连线报道。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档档跟进,在多个时段推出“两会领导人第五次会谈特别报道”,全面反映两会会谈最新进展和成果,报道台湾民众和台商的积极评价。《今日关注》播出《ECFA正式签署 两岸开启新时代》,以两岸演播室连线方式深入分析ECFA签署的重大意义。英语新闻频道连线台湾新党顾问点评此次会谈的深远影响,以及ECFA对于两岸的战略意义。此前,《对话》等栏目邀请两岸三地嘉宾就ECFA议题展开讨论,相关背景短片还回顾了历次两会会谈及其成果。财经频道《环球财经连线》、《经济信息联播》等多档节目进行了及时、深入报道。记者就协议中两岸民众关心的问题,采访了海协会、海基会相关负责人,各档节目还重点梳理了《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为相关企业提供了大量实用信息。此外,记者还走访了厦门、北京两地的台商,阐述协议签署的重大意义。

责编:郭筱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