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 | 搜视 | 电影 | 电视剧 | 直播 | 点播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房产 | 家居 | 论坛 | 访谈 | 博客 | 星播客 | 网尚文摘
>> 媒体报道

南通广播电视报:新闻频道开播 众多名嘴捧场

央视国际 2004年03月03日 13:23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正式开播近两个月了,对于这样一个专业新闻频道的从无到有,从有到逐渐完备,身在其中的主播们似乎更能体味其间的酸甜苦辣,且听听他们如何评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李瑞英: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能够把消息及时、生动、准确地带给我的观众,是我最大的快乐。新闻频道帮我在实现这个愿望。我和我的同事一定会共同努力,让观众在每一时段,都能知道世界上此时此刻正在发生的大事。

  崔永元:新闻频道正式开播,是中央电视台的一个大事。其实我们特别需要新闻频道这样一个平台,因为搞电视的人都说,一个电视台的质量高低跟他对新闻的反应是成正比的。我在新闻频道主持的《小崔说事》,跟以前的“实话实说”差不多,但在形式设计上会轻松些,可能会是一个娱乐感很强的节目。我想跟观众说,新闻频道能给大家带来新闻,同时也能带来欢乐。再好吃的菜最好也要配一道汤,我认为我的节目就是那碗“酸辣汤”。

  王志:节目好不好看,最权威的评价应该是观众,观众说了算。我感觉非常幸运,非常感谢有《面对面》这样一个栏目,也非常感谢“面对面”有新闻频道这样一个平台。我是一个比较爱吃辣,感觉比较刺激。希望我们在星期六和星期天的晚上跟大家见面的《面对面》能够给大家带来一点儿刺激。

  非典时期,《面对面》被称作“非常栏目”,而我也被称为“非常主持”,这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非典过后,怎么能够凸显《面对面》这个品牌,怎么能坚持我们的风格,怎么能保证质量,需要我们去努力。

  海霞:新闻频道消息类的节目目前的架构,是一个国际通行的做法,在每个小时都会有最新的消息给你,体现了一种新闻的最真实的面貌。我还希望大家越来越多地关注我们的《共同关注》,这个节目不属于任何一个菜系,但它会根据老百姓的口味进行,成为老百姓喜爱的菜。

  我一直很喜欢这个工作的原因,就是没有任何一天的任何两档节目是完全一样的。世界上每天会有很多新的事情发生,而我们就要把这些事情告诉给大家。

  董倩:从别处看到的是可能只是新闻本身,但是《央视论坛》看到的是新闻背后的东西,我们的评论员会提供给您很多不同的看新闻的角度,而且我们的播出时间是每晚十点半,这个时候您所有的家务事儿大概也做完了,就好好看看我们的节目吧!

  贺红梅: 工作着是美丽的,作为传播者呢,我希望我所传达的信息是观众您最需要的。您心情好的时候可以看新闻频道,心情不好的时候也应该看新闻频道。新闻频道可能不会改变您的生活,但是它会使您的生活更充实,更快乐。

  崔志刚: 过去在《社会经纬》时,是一周录一次节目,现在遇到突发新闻事件,马上就得到现场,迅速做出自己的评论和判断。因为对于电视来说新闻永远是第一位的。

  古代有个故事,说新媳妇画完妆之后,要问一问夫婿“画眉入时无”。我们现在也是在忐忑不安等待着观众朋友的检验。但还是充满信心。

  《法治在线》会关注最新的法制动态新闻事件,希望观众朋友们和我们一起来触摸中国法制进程的脉搏,希望中国的新闻频道成为一个最好的频道,成为大家收视新闻一个最好的窗口。

  康辉:我们的《世界周刊》,就像做一个全天24小时滚动新闻的梳理。我希望今后每当有大事发生的时候,大家首先想到的是要看中央电视台的新闻频道,这就是我们要追求的一个目标。

  对于我来讲,我们很多人在办公室里包括在楼道里,那种紧张地来回奔忙的画面,给我印象最深刻。在抗击非典的非常时期,所有人都全身心的投入这工作中,我永远都忘记不了。

  李梓萌:我做的是《文化报道》和《国际时讯》,我希望我的观众群能够越来越壮大。

  我觉得新闻频道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三个字:专业化,无论是从新闻的选取还是报道的角度,还是从屏幕前的主持人以及栏目的设定,都更体现了专业化这个特点。

  总体来看,新闻频道的框架搭得很好,比如说每天逢正点必播的24档新闻,给你一个很全景化的信息的展示,而专题栏目又会让观众获得更丰富的信息。

  邱孟煌:我们的《社会记录》栏目今后将更具新闻性,更具实效性,而且故事将更好看。不但要抓住某一个层次的观众看,要所有的喜欢听故事喜欢看新闻的人看我们的节目。

  我们的节目中的每一个故事,拎出来都是一个很好的舞台戏剧、一部很好的大片,但是跟它不一样的是非常真实,而且就活生生地发生在我们身边。

(编辑:晓星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