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首页 >CCTV4 >CCTV4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普通人的航天梦――送给神六的礼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0月14日 14:11 来源:CCTV.com

  白天,上海街道,有一个门口挂着“报童小学”牌子的地方。

  国庆假期本是学校放假的日子,可上海市报童小学的孩子们却一大早就赶到学校。在学校七楼的航天科技城里,大家正热火朝天地忙碌着。在学校教学楼顶层,孩子们正在划线、剪塑料条,忙着制作神舟号系列飞船,个个脸上都带着微笑。不仅做火箭,孩子们还要把自己想象中的太空世界画出来。

  报童小学是1938年由爱国教育家陈鹤琴先生为卖报儿童创办的小学校。报童小学把传统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与航天知识相结合,孩子们从丰富的航天特色活动中,学到的不仅是动手能力,还有做人的道理。

  许多孩子在活动中,改变了自己,懂得了很多,更加明白亲情、有情的含义。

  一步步地,飞船模型已经粘好外壳,下一步就是喷漆了,这可得去操场上施展“拳脚”。孩子们把模型搬下楼,小心翼翼地喷漆。眼看漂亮的飞船模型就要大功告成了,忙活了几天的孩子们体验着巨大的成就感。眼看火箭就要到最后一个步骤了,那就是插上两对蓝色的像翅膀一样的太阳能板。

  成功了!瞧,这就是报童小学的孩子们送给神舟六号的礼物。它将带着孩子们的美好祝愿飞上天,飞到更远的未来。

责编:薛蓝

相关视频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