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首页 >CCTV4 >CCTV4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CTV-4推出“神六”飞天特别报道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0月11日 11:01 来源:CCTV.com

  

〓〓CCTV-4全天网上直播窗口

〓〓点击此处留言

  “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发射在即,飞船将搭载飞行员将围绕地球飞行。CCTV-4将在六天的时间里推出――“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特别报道,让全国和全世界观众“大饱眼福”。

  CCTV -4将在第一天全程直播发射过程,第二、三、四、五天将邀请执行神六发射任务的一些重量级嘉宾“现身”特别节目,在《航天人生》和《约见总师》小板块中为观众讲述“神六”背后的故事。在“神舟六号”返回地面的当天,CCTV -4将用全天的时间直播“神舟六号”返回地面以及庆祝活动等。而分布在全国各地的记者也会带观众去亲身体验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神秘”的北京航天城等。

  “神六”的发射也引起了全球瞩目,CCTV-4设置在海外的演播室也将邀请美国、俄罗斯、法国和印度的宇航员及航天专家来节目中,一起关注神六的太空之旅。

  除了能让全球观众第一时间收看到神六升空和返回的精彩瞬间之外,CCTV -4还选择了与众不同的角度来安排特别报道的内容。

  关注普通人的航天梦

  航天飞行,一直是许多中国人的梦想,他们虽然不能像航天总师和航天员一样亲身投入到航天事业中,但对于中国载人航天的每一步都非常关注。CCTV-4在关注“神舟六号”发射与返回的全过程外,还将目光转向了我们身边的普通人。CCTV-4“神六”特别报道中的小板块《我的航天梦》选取了几位特别痴迷和执著的航天迷作为代表,其中有爱写科幻小说的大学教师,有爱好收集航天报道的“集报迷”大学生,他所收集的航天报道已经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航天城展出多时。

  品味航天人的辛酸苦辣

  神六的太空飞行离不开航天专家的幕后工作。CCTV-4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特别报道开设小板块――《航天人生》和《约见总师》,节目将与众多参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研究的权威专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讲述他们在航天事业中的酸甜苦辣。

  主持人嘉宾风格各异

  此次CCTV-4根据特别报道的内容特意选择个性鲜明风格各异的新闻主持人,分别是鲁健、王世林、刚强、孙宝印和卢琛。他们将与30多位嘉宾亲密合作,使直播气氛更加多样活跃,保证特别报道的精彩好看。

责编:薛蓝

相关视频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