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首页 >CCTV4 >CCTV4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党大陆访问团参观卢沟桥 期盼中国人抬头写历史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7月11日 15:12 来源:CCTV.com

  新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大陆访问团今天上午来到“七七事变”暴发地北京卢沟桥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凭吊。在这两个有着中华民族深刻回忆的地方,郁慕明感慨颇多,并用诗句表达了自己的心情。

  上午九点多,郁慕明一行首先到达卢沟桥开始参观,同样受到民众热情欢迎,更有抗日将领后裔打出条幅,并与郁慕明简短交流,表达大陆民众对新党的致意。而在随后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访问团在抗日官兵的群雕前鲜花默哀,以表怀念。郁慕明一行参观了抗日战争纪念馆几乎所有展馆,并仔细聆听了有关讲解,期间近一个小时,所有访问团成员表情肃穆。郁慕明引用台湾诗人骆夫的诗词“留下一封决命书后,他们扬着脸,走进历史”表达了参观后的感言。

  新党主席 郁慕明:

  而郁慕明更结合古代词人的诗句现场赋诗,表达对历史的感怀和未来的期盼。

  新党主席 郁慕明:

  江深不盖英雄泪 小月如沟缺又圆 旭日中天神州照 我辈岂是蓬蒿人

   [新闻背景]:卢沟桥和抗日战争纪念馆

  下面我们了解一下卢沟桥和抗日战争纪念馆.

  卢沟桥位于北京西南15公里处,始建于1189年,是北京现存最古老的石造联拱桥。

  1937年7月7日夜,驻丰台日军借口失踪一名士兵,向位于桥东的宛平城和卢沟桥发动攻击,企图强夺卢沟桥。中国守军奋起抗击,打响了中华民族全面抗击日本侵略者的第一枪。这就是著名的“卢沟桥事变”,也称“ 七?七事变”。“卢沟桥事变”标志着中华全民族抗日战争的开始。

  占地2.6万平方米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北京宛平城内,1987年7月7日落成。纪念馆用声光电等多种高科技手段,按时间顺序分阶段展示、介绍了中国人民自1931年至抗日战争结束14年间抗击日本侵略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是中国民众了解抗日战争历史的重要窗口。

  [陈轩石]:新党大陆“民族之旅”行程过半 台湾媒体日益关注

  新党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大陆访问团在抵达北京后,新党主席郁慕明说,北京是新党此次大陆之行最重要的一站,是画龙点睛之笔。对于新党大陆访问团北京之行,是否引起了岛内媒体的关注呢?我们就连线一下本台驻台湾记者陈轩石。

责编:薛蓝

相关视频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