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首页 >CCTV4 >CCTV4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八十三箱礼品随行 新党大陆访问团启程为酷暑升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7月06日 16:55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12:00):6日上午10时,新党主席郁慕明率领新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大陆访问团乘坐中华航空公司班机从台北桃园机场出发,启程前往此行的第一站广州。

  CCTV-4记者陈轩石在现场观察到,新党访问团一早抵达机场,成员清一色黑西装。

  新党主席郁慕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2005年这一年去看的话,110年前是兴中会,100年前是同盟会,80年前是孙中山先生的逝世,60年前是抗战胜利的纪念日,所以此时此刻,我们去大陆去的正是时候。”

  新党大陆访问团的所有成员也都清楚的了解此行的目的和意义。

  访问团成员李庆元接受CCTV-4记者记者采访时说:“我觉得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就是参访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我们也将在纪念馆参访活动中,有一个念祭文的仪式,表示我们对参访活动的重视。”

  访问团成员费鸿泰说:“我们这次去也希望两岸再一次能很诚恳地来谈,站在中华民族子孙的立场上,我们如何把中华民族壮大,我们希望这次大陆之旅能有一些正面的价值。”

  据记者观察,新党大陆访问团的随行行李中,仅礼品就有83箱,新党秘书长李胜峰表示大家的心情有如天气:“天气再怎么热,总是热络是最重要的嘛。在很多场合,正式的场合大家都还得穿西装打领带,是蛮辛苦的。但我想大家都会非常愉快。”

  记者在现场也看到,有的台湾媒体记者四个月内四次随台湾政党访问大陆,而态度始终如一。随团记者陈淑婉表示:“做一个新闻从业人员的角度参与当中,真的觉得是很荣幸,也很珍惜,并且会更尽职地将自己的报道做得更好更完善。”

  新党大陆访问团八天七夜的民族之旅正式起步,随后国亲两党组成的农业代表团也将访问大陆。近期两岸一连串的互动交流犹如盛夏的天气,不断升温。

责编:薛蓝

相关视频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