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首页 >CCTV4 >CCTV4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郁慕明率新党访问团离开台湾前往大陆(视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7月06日 16:06 来源:CCTV.com

  新党主席郁慕明率领新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大陆访问团今天(6日)上午10时乘坐中华航空公司班机从台北桃园机场出发,启程前往此行的第一站广州。

  6日上午10时,新党主席郁慕明率领新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大陆访问团乘坐中华航空公司班机从台北桃园机场出发,启程前往此行的第一站广州。

  CCTV-4记者陈轩石在现场观察到,新党访问团一早抵达机场,成员清一色黑西装。

  新党主席郁慕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2005年这一年去看的话,110年前是兴中会,100年前是同盟会,80年前是孙中山先生的逝世,60年前是抗战胜利的纪念日,所以此时此刻,我们去大陆去的正是时候。”

  新党大陆访问团的所有成员也都清楚的了解此行的目的和意义。

  访问团成员李庆元接受CCTV-4记者记者采访时说:“我觉得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就是参访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我们也将在纪念馆参访活动中,有一个念祭文的仪式,表示我们对参访活动的重视。”

  访问团成员费鸿泰说:“我们这次去也希望两岸再一次能很诚恳地来谈,站在中华民族子孙的立场上,我们如何把中华民族壮大,我们希望这次大陆之旅能有一些正面的价值。”

  据记者观察,新党大陆访问团的随行行李中,仅礼品就有83箱,新党秘书长李胜峰表示大家的心情有如天气:“天气再怎么热,总是热络是最重要的嘛。在很多场合,正式的场合大家都还得穿西装打领带,是蛮辛苦的。但我想大家都会非常愉快。”

  记者在现场也看到,有的台湾媒体记者四个月内四次随台湾政党访问大陆,而态度始终如一。随团记者陈淑婉表示:“做一个新闻从业人员的角度参与当中,真的觉得是很荣幸,也很珍惜,并且会更尽职地将自己的报道做得更好更完善。”

  新党大陆访问团八天七夜的民族之旅正式起步,随后国亲两党组成的农业代表团也将访问大陆。近期两岸一连串的互动交流犹如盛夏的天气,不断升温。

  记者 陈轩石:

  新党大陆访问团今天下午抵达广州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访问团一行在大陆的行程。今天下午2点40分左右,新党访问团到达广州。明天上午访问团一行将到广州祭奠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明天下午飞往南京。在那里,访问团一行将拜谒中山陵,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吊唁。7月8号下午,访问团一行前往大连,次日在大连与部分台商座谈并参观。7月10号,访问团一行抵达这次访问的最后一站,北京。在北京期间,访问团一行将参观卢沟桥和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馆,并与专家学者座谈。7月12号上午,新党主席郁慕明将在人民大学发表演讲。7月13号上午新党访问团离开北京返回台湾。

  台湾新党第一任总召集人赵少康:新党虽小 应力争对两岸和解做出最大贡献

  台湾的资深媒体人赵少康认为,新党此次“民族之旅”,正是体现了新党反对台独,争取两岸和解的一贯主张。

  对于台湾新党访问大陆之行,曾担任新党的第一任总召集人、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在接受cctv-4《中国新闻》记者陈轩石采访时表示,现在正值两岸共同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新党此次的民族之旅是非常有意义的,它可以提醒两岸的中国人,不要忘记历史,这也和新党反对台独力争两岸和解的主张是一脉相承的。

  赵少康认为,新党的旅行的行程参观地方,有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卢沟桥事变纪念馆等等,都别具意义。新党建党之初,强调的是两岸之间同根同种,今后能够和平,能够互助,能够站在民族的大义上来互相帮助,大家都是不谋而合的。

  赵少康进一步认为,新党从创党至今一直致力于积极推进两岸的事务,现在新党在台湾有一定的影响力,新党应该用自己的影响力,来促成台湾“泛蓝”阵营的整合,争取民族大义为重,早日解决两岸问题。

  赵少康同时表示,新党现在新的阶段性任务应当促成泛蓝的整合,这是新党应该做到的。因为整个选举制度的改变,时世的变迁,新党是一个比较小的党,可是它意义在那个地方,原来的支持者热情在那个地方。新党如果能够促成泛蓝的整合,在这一点上就有很大的贡献。

责编:薛蓝

相关视频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